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
站内搜索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校园新闻
关爱女生 拥抱青春
——我校举行“关爱女生身心健康”系列专题讲座
编辑日期:2018/12/28  来源:  作者:实验中学    阅读次数: 次  [ 关 闭 ]

为了引导处于青春期的女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生理、心理的种种变化,促进女生健康成长,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,1225日下午,我校邀请皖西卫生职业学院临床专业妇产科教研室主任、附属医院微创妇科主任周群英教授到我校做主题为“关爱女生,拥抱青春”的讲座。我校高一所有女生齐聚多功能报告厅,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。讲座由我校副校长杨裕胜主持。

在讲座中,周群英教授先从人身的各个系统说起,让所有女生能够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清楚的认识;然后从人的不同成长阶段说起,告诉青春期少女如何保健,让学生正确了解青春期的各种生理和心理变化,能够从容面对;告诉女生在日常的生活中养成正确的卫生习惯,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;告诉女生要学会如何保护自己、少女怀孕的危害及对紧急事件的处理方法等。

最后,周群英教授呼吁女生们要正确认识到青春期身体心理的变化,面对危险能有效保护自己,学会自尊、自爱,正确与异性相处,提高自身修养,立志成才。周教授多年扎根教学临床一线,对青春期女生的生理和心理状况了如指掌。她的讲座,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。

我校一贯重视学生身心健康等方面的教育,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适合校情的活动,增强了学生对生理健康知识的正确认识,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,提高他们对生理和心理健康的保健意识,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关爱自己,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起“健康生活,快乐学习”的理念。

 

 
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  皖ICP备13017226号-1
技术支持:龙讯科技 [ 建议使用1024×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.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] [管理登录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