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
站内搜索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校园新闻
高二年级部举行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
编辑日期:2017/11/24  来源:  作者:实验中学    阅读次数: 次  [ 关 闭 ]

    20171123日晚,我校高二年级部在博观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。我校常务副校长高政、副校长杨裕胜、教务处副主任李礼、高二年级部主任陈宗军、副主任冀东出席了会议。会议由副主任冀东主持。

会议主要分为五个部分:首先由教务处副主任李礼宣读各班级各科目平均分及总名次,并对具体数据进行分析,提出各学科存在的主要差距。接着陈宗军主任对成绩评比模式进行解释说明,充分肯定了各学科教师做出的贡献,并提出“知己知彼百战百胜”的具体要求。副主任冀东随后分析了各个班型存在的差异,并指出监考、阅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,最后提出3点要求:一、教师团队要提高自身素养。二、青年教师要有忧患意识。三、各个班级要抓住关键,避免出现两极分化。会议的第四项议程是副校长杨裕胜讲话,他首先总结了高二年级的前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,对高二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。接着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如下要求:一、要善于总结得与失,要有大的教育观,大的学生观,学生有“错题本”,老师也应该有“错题本”。二、严格要求学生的同时,不能唯成绩论。要多鼓励学生,多表扬学生,老师们要利用空闲时间和每一位学生谈一次心。三、给自己信心,也要给学生信心。四、希望各位老师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,不断进取。

会议最后由我校常务副校长高政总结发言。他肯定了高二的教育教学工作,指出高二年级在校长室的正确领导下,在分管副校长杨裕胜和年级部三位主任的带领下,教学秩序井然,成绩喜人。就本次考试而言,考试取得了圆满成功,但也存在一些不足:学科发展不平衡;同类班型分差大;授课教师之间差异大。高校长最后说,高二是个承上启下的过渡阶段,对学生的发展很重要。从学生角度来说,要加强德育教育、强化主题班会、防止两极分化。从学校角度看,教育要回归根本把学生培养成人。我们做老师的,不仅仅要传道、授业、解惑,还要身正为范,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路人。

高二年级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。

 

 
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  皖ICP备13017226号-1
技术支持:龙讯科技 [ 建议使用1024×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.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] [管理登录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