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
站内搜索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学校简报
安徽省六安实验中学简报(2017秋学期第4期)
编辑日期:2017/11/12  来源:  作者:实验中学    阅读次数: 次  [ 关 闭 ]
上大周工作总结(10.23-11.5)
教务处
1、组织高三年级第三次月考(第二次质量检测)并完成成绩统计。
2、组织召开高三年级第二次月考(第二次质量检测)成绩分析会。
3、配合校长室完成我校首代高三教师听课活动。
4、完成我校应历届考生高考报名、采相、扫描户口本等工作。
5、完成我校学业水平补考报名工作。
6、配合财务室完成艺术类网上报名缴费工作。
7、配合完成第六届校运会相关工作。
8、期中教学业务检查的准备工作。
9、准备高一、高二年级期中考试的命题工作。
10、常规教研活动的落实。
 
政教处
1、11.26日晚自习召开全校走读生会议,对校庆期间走读生行为作要求,严控走读生违纪、严禁走读生私带违禁物品进校园。参会领导:张磊,毛名松,郑磊,陈国傲。
2、对校庆、运动会期间学生纪律作要求,并联合各年级部加大巡查力度,确保校庆、运动会正常开展,划分运动会各班责任区,大本营。
3、完成了高二年级部第一次测评工作。
 
团 委
1、完成校庆前学校27块宣传展板展示。
2、召开校学生会、广播站工作例会,布置校庆、运动会相关事宜。
3、全面负责落实校庆所有活动的舞台布置。
4、严抓运动会期间校园卫生质量。
 
总务处
主要完成“五周年校庆”、“第六届运动会”的后勤保障工作。
 
高一年级部
1、组织校服发放。
2、对月考成绩优秀班级和授课老师进行表彰。
3、组织校庆节目排练。
4、组织教师进行运动会项目报名。
5、组织好学生参加校庆活动和校运动会。
 
高二年级部
1、10月22日下午,学生返校,进行常规管理,认真统计学生返校情况,对未返校的学生及时进行电话家访。
2、10月22日晚自习检查上周仪容仪表检查不合格学生的整改情况。
3、10月25日早读召开高二班主任例会,强调运动会期间学生纪律、安全、卫生有关要求,并要求班主任必须召开不少于2次运动会专题班会。
4、10月26日早读组织部分班级进行早自习评比。
5、10月26日下午配合体育组安排高二学生进行运动会入场式彩排。
6、10月27日早读召开高二班主任例会,强调五周年校庆各班卫生大扫除及文明纪律问题。
7、10月28日组织高二部分班级参加观看五周年校庆文艺汇演。
8、10月28日下午-10月25日上午配合政教处、团委、体育组落实运动会期间高二年级学生纪律、安全、卫生等方面具体任务。
9、10月28日晚组织高二物理、地理统考监考和阅卷工作。
 
 
高三年级部
1、10.24日早读期间召开高三年级班主任例会,会上传达了行政会相关精神要求;年级部对下阶段具体工作进行了要求明确。
2、10.25-26日配合教务处落实高三年级第二次质量检测相关事宜;做好考中巡查考后阅卷安排,10.26日晚22:00前将各科登分表送至教务处。
3、截止10.26日,高三年级应、往届学生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全部完成。
4、10.22日下午进行了文科地理、理科生物统考,晚自习进行了英语周考。
10.29日下午进行了理科班物理统考,10.29日下午进行了文科班历史统考。
5、10.28日下午配合校长室组织高三年级学生参加校运动会开幕式。
6、10.29日高三年级美术生至合肥参加美术专业课省模拟考试。
7、11.1日下午16:50召开高三年级第二次质量检测成绩分析会,会上丁校长对高三一轮复习提出要求建议;高校长就月考成绩作细致分析并提出相关要求。
8、11.2日配合校长室、艺体中心对高三年级各专业课教室进行了巡查,高三学生专业课学习情况总体良好。
9、每日查课2节,同时对每日早晚读、听力情况进行实时通报。
10、做好教育教学日常巡查、学生管理常规工作,并如实记录、通报存档。
 
艺体中心
1、完成了对艺体生名单的统计。
2、约谈了部分专业的专业课教师。
3、张总、黄校带领下对艺体生专业课教室进行检查并指出问题。
 
 
本大周工作要点(11.6-11.20)
教务处
1、组织高一、高二年级第二次月考(暨期中考试)。
2、组织高中各年级期中教学业务检查。
3、落实教研活动等其他常规工作及校长室临时交办的工作。
4、全面排查高一学生学籍,进一步与教育局沟通协调处理部分无法建籍学生。
5、完成高考报名加分申报、评语录入等工作。
 
政教处
1、常规工作。
2、因校庆、运动会推迟的校园关注,国旗下的讲话本周补上,具体安排如下:本周三(11.8)晚杨校长:迎十九大,弘扬爱国主义教育。
下周一周二(11.13-11.14):国旗下的讲话:勤俭节约,爱惜粮食。
下周三:校园关注:弘扬诚信美德,主讲人:丁校长。
3、期中考试考前诚信教育主题班会。
 
团委
1、选拔新一届广播站播音员。
2、做好校庆、运动会后期橱窗宣传工作。
3、完成常规校园卫生区检查工作。
 
总务处
1、常规检查工作。
2、重点工作是抓卫生。
 
   高一年级部
1、组织高一教师积极认真对待期中业务检查。
2、筹划期中后学生篮球赛。
3、召开期中考试考务会,作考场安排和监考纪律要求。
4、组织高一年级期中考试。
 
高二年级部
1、组织高二数学、化学、政治统考。
2、做好班主任考勤、考课。
3、在11.11号举行“作文加油站”。
4、召开高二班主任会(期中考试前动员)。
5、大休返校当晚统计各班人数及流失。
6、严查各班级高二年级早读,晚读,上课期间课堂情况及晚自习秩序。
7、配合教务处、教科室做好期中考试组织工作。
 
高三年级部
1、返校日常规工作落实(统计返校人数及未到学生名单、原因上报校长室)并对学生仪容仪表进行清查、整改。
2、召开高三年级班主任例会,传达行政会精神,布置近期工作任务。
3、组织高三年级各学科统考各一次,一月一个轮回。
4、配合校长室、教务处落实下阶段校长室听评课活动。
5、组织高三班主任对高三学生宿舍进行突袭检查。
6、组织、落实校长室、教务处安排的各类联考;配合各处室组织、落实各类活动。
7、召开高三年级生活老师会议了解学生在宿舍期间的生活情况,收集学生在宿舍期间的各类问题并配合解决。
8、配合艺体中心,组织艺术班班主任加大对艺术生专业课教室进行例行检查。(省考即将到来)
9、抓好早、晚读听力;对每日早晚读、听力情况进行实时通报。
10、做好教育教学日常巡查、学生管理常规工作,并如实记录、通报存档。
 
艺体中心
1、同部分专业课负责人专业教师交流后期备考事宜。
2、部分专业省统考报名开始。
3、加强专业课课堂管理,组织班主任对专业教室进行突击检查。
4、落实张总上次检查时的指示。
 
 
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  皖ICP备13017226号-1
技术支持:龙讯科技 [ 建议使用1024×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.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] [管理登录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