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校园纵览 新闻中心 校园掠影 教师天地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招生招聘 精品课程
站内搜索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学生园地 > 学生会
病魔无情,实验有爱
我校师生为黄家磊同学捐款10万
编辑日期:2015/12/24  来源:  作者:实验中学    阅读次数: 次  [ 关 闭 ]

距离2016年高考还有五个多月的时间,高三的学子们都在紧张备考,而六安实验中学的高三学生黄家磊却只能躺在床上与病魔抗争。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早日康复回到校园完成高考实现大学梦,1221日下午,为了帮助身患重病的他,实验中学组织了爱心捐款活动,师生携手共为黄家磊募捐了100661.6元助力其高考梦。

2015920号,实验中学高三学生黄家磊感到右膝疼痛,去医院检查竟是患上了右股骨远端骨肉瘤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骨癌。一直在努力备战高考的黄家磊不得已离开校园,前往上海接受漫长的治疗。目前黄家磊已经接受了三个疗程的放射治疗,已花费了20多万元。而即将进行的第四次化疗,加之手术合计费用还需30万元左右,且手术后还需要十次化疗。黄家磊的父母已倾其所有还借遍了亲戚朋友。

得知黄家磊的不幸后,实验中学师生们自发组织了爱心捐款,全校6000多名师生和生活老师、后勤员工近两天共汇聚了100661.6元的爱心善款,希望帮助他治疗。随后记者通过电话,联系到了正在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进行化疗的黄家磊,病魔并没有让这个18岁的少年一蹶不振,他依然乐观开朗,想念学校和老师同学们,对大学充满渴望。看着孩子们捐献的几元钱几角钱汇聚成10万多元,黄家磊的父母非常感动,感谢学校师生的帮助。同时他们也盼望着有更多的社会好心人伸出援手,帮助黄家磊早日返校。

近日,六安电视台、皖西日报、大别山晨刊、掌上六安、六网论坛等六安主流媒体对学校的善举进行采访、报道,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反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安徽六安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  皖ICP备13017226号-1
技术支持:龙讯科技 [ 建议使用1024×768及以上分辨率 IE6.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] [管理登录]